奶凶潘达

佛系写文,随缘自娱。

【关周末日丧尸AU】孤城(三)
周巡自觉自个儿是驴脾气,一点就着,可对老关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都到这时候了,明明有机会逃出津港,这人还非得留下跟自己耗着。

院子里停着不少警车,进出的同事都换上了警服,对于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早就习以为常,各司其职。

天马上就要黑了,对于丧尸在夜间的行动能力尚不明朗,津港市人口密集若是传播速度快的话,恐怕很快会变成一座死城。

“周队,顾局让你去他办公室一趟,顺便召集大家开会。”周舒桐从楼里跑出来,还未接近周巡的车就被腐臭味儿熏的想吐。

“小周,来。”周巡冲周舒桐招手,关宏峰单手撑着车座,另只手扶着车门艰难从车里挪出来,“把关老师送我办公室去,小心着点儿啊,老关那脚腕子伤了。我办公室那沙发可以拆成床,让关老师在上边儿躺躺,我随后就过去。”

周舒桐很久没见过关老师了,2.13灭门案关宏峰身为警察做伪证干扰调查方向,虽然被冤枉的是人自己的亲弟弟,可原则问题不容忽视。上边给出的处理是停职查办,暂时抹去一切职务,也就意味着他不再是警察了。

公安大学请关宏峰去讲过两次课,每次请关老师比登天还难,逮着机会拿上材料高薪聘请关宏峰做讲解刑侦方面的教授,老关也乐的清闲朝九晚五,晚上窝在家里看专业书备课。

关宏峰的黑暗恐惧症一直没见好,心理医生换了几拨毫无用处,他知道到底是过不去心理那道坎儿,对伍玲玲心存愧疚。

“把我搁这儿行了,你去开会吧。”关宏峰在沙发上坐着,这一路走过来弄了他一脑门子汗,周舒桐给关老师接了杯水放在茶几上转身出去把门带上。

周巡点上根烟,桌上摆着的文件上写着的讯息说起来有些骇人,目光落在顾局苦大仇深的脸上缓慢开口:“消息可靠吗?”

顾局的声音有些沙哑,似乎被周巡勾起了烟瘾,也从兜里摸出来一根点上:“可以肯定的是公安大学内部确实有人在进行秘密实验,但这次事件的爆发跟他有无确切关联,还有待考证,这方面你可以问问小关,我听说他在那任教。”

“不管怎么说,先解决眼前的问题吧。外头不定有多少那玩意儿,得先疏散群众,我先布置一下,还请顾局联系特勤组和地方部队增援。另外,队里的女同志已婚的,男同志家里独子的,让他们回去疏散家人吧。”

一根烟抽完摁灭了烟头,他周巡是走不了,老爷子早两年就不在了,现在唯一的牵挂就是关宏峰,周巡摸了摸高领毛衣下的抓痕,疼中带痒的感觉加剧了,一会儿去法医室看看亚楠还在不在,让她帮忙处理一下。

会议室里大家三两个一窝聚在一起议论纷纷,看到周巡来了立马散开假装忙活。高亚楠还没走看来关宏宇的物流公司那边也遇到了麻烦。

走到会议桌前面清了清嗓子,一整个会议室的人都尽量离他远远的,连平日亲近的小汪都不例外。

周巡低头闻闻自个儿身上眉头皱成一团,要不是大难当头,他还得花银子赔老赵一身衣服,大呲呲往桌上坐伸出一根食指挨个点过来:“知道现在什么情况吗?丧尸片看过吧?我们现在就是幸存者知道吗?顾局已经下命令了,尽快组织安排群众疏散。虽然我们现在不清楚具体情况,丧尸估计都差不多吧,你们要注意几点。一,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我们是老百姓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都垮了老百姓还有活路吗?第二,趁着现在通讯交通资源人力都还没有中断的情况下,全他妈给我利用起来,尽可能多的疏散群众。第三,遇到丧尸尽量不要开枪,避免吸引附近的丧尸。今儿晌午大家也看见了,攻击丧尸的脑袋是最有效的方式。小汪!你带两个人去把那些个刀枪棍棒的给我搜罗回来。已婚女同志和家中是独子的男同志就不要参与这次行动了,顾局特批回家照顾家人。其他人一小时准备时间,在楼前集合,散!”

周巡尾随高亚楠到法医室,把脖子上的伤口给她看,三道抓出的血痕红肿,周围遍布密密麻麻的褐紫色斑点,亚楠从未见过这样的伤口,只得先用普通伤的处理方式消毒上药再用纱布裹好。

“周巡……抓伤不会感染的吧……”

“嗐,这谁哪知道去,你甭瞎操心了,真要让我变那玩意儿,我一早趁着没发生变异给自己来一枪。”

“关哥不会同意的。”

“八字没一撇呢,你可别说漏嘴了。你留在支队等关宏宇跟你联系,他会带你和孩子离开津港。”

从法医室到三楼自己的办公室,这段路对周巡来说从来没有如此漫长,他心里有预感。被抓伤的这段时间里,周巡觉得全身发冷,用手摸额头又发烫,起初他以为是自己滚进河里没来的及换衣服着了凉,可后来大脑间歇性意识模糊和关节剧烈疼痛让他不得不往被感染的方向考虑。

站在办公室门口良久才推门进去,一见到老关就露出笑来:“怎么样老关,脚没事儿吧?嚯,你看我这记性,该让亚楠来给你看看。”

周巡用办公室的座机给法医室打电话,说明了关宏峰的情况,回到沙发跟前帮老关把衣服脱了沙发放成床,然后贴着人在沙发边上坐下来。

“老关,你们公安大学有实验基地吗?”

“有法医学的实验室,怎么了?”

“没事儿,随口问问。哥们儿一会儿出任务去了,一小时以后出发,你就安心在这儿睡会儿,大晚上的别到处乱跑。”

“小心点儿,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

有那么一瞬间,关宏峰痛恨自己的黑暗恐惧症和武力值为负,除了不给他添麻烦只能祈祷他平安无事。

不求并肩作战,但求同生共死。

评论(4)

热度(29)